31 July 2008

对别人好就是快乐~

今天朋友寄了一封forward email过来,题目是:对别人好,就是快乐。。它是有分很多的小故事的,而我看了以下这个是最有感触的,因为。。最近我们家发生了一些不开心的事而我也感同身受,就是:你给别人的,其实是在给自己;就是说你一直要去伤害人,挖别人的痛处并不能让你们得到什么或是会更快乐??相反的,会让你自己承受你的所作所为!!你们同意吗?

还有,我真的很生气也不知道要把闷气发在哪里?就在skype title写了:如果我有魔法,我一定要把那些爱管闲事的鸡婆变成哑巴!但是,我agent看了对我说了:~
@@ dear Yaer Nie, believe me as long as the place got human being there bound to hv gossips. This is natural but just bear in mind we cannot control other people mouth but we can control ourself. So only speak good words if u can otherwise just keep quite bcos we can kill somebody fm using mouth...very scarry, lor ! Just give a thought to my adv and your heart wl be lightened. Forgive although cannot forget!As Life is too short @@

我当然明白这样说是不对的,但是会有谁了解我们的委屈啊?但是我还是听了她的话,改了:我运程高,我听不到,我看不到!!够good girl了吧??
在此,谢谢Jasmine的warm adv... :)

** Quoted **
我聽說從前有個人,他很不喜歡喝咖啡, 但是他太太並不知道,他從來沒告訴過她。 她非常喜歡喝咖啡,所以,每天早上都會順便為他… 準備一個熱水瓶的咖啡,跟他的便當擺在一起。 他一直都帶著那個便當和熱水瓶去工作,但是因為他很節儉, 所以每天晚上都會把那個熱水瓶帶回家,裡面的咖啡完全沒有被動到。 他知道太太很喜歡喝咖啡,為了要省錢,所以當她沒看到的時候, 他會將沒有喝的咖啡倒回咖啡壺裡。 晚上的時候他會用喝咖啡使他睡不著的理由把它推掉。 就這樣他每天都重複這麼做。 有一天,她的太太認識了另一個男人, 他們計劃好要毒害他,以獲取巨額的保險金, 於是她每天早上都放少量的砒霜在他的熱水瓶裡, 日復一日,直到最後她毒死了她自己。 你給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的。 你說是不是呢?
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如果,你對人冷淡,別人也會回以冷漠; 如果,你經常批評別人,你也會接收到許多的批評; 如果,你總是擺一張臭臉,沒錯,別人也不會給你好臉色。 所有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套句詩人奧登( W.H.Auden)的話: 『人受惡意之作弄,必作惡以回報。』 如果你陷害別人,哪天你也會遭人陷害。
** Unquoted **

No comments: